【保基本民生-执行落实情况】我市开出首单油菜种植保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10:32 字号:

近日,我市首单“油菜种植保险”在国元保险成功出单,濉溪县百善镇规模经营主体王国立谷物种植家庭农场投保630亩,提供最高18.9万元的农业风险保障。在保险期间内,由于暴雨、火灾、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病虫害等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我市积极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保险品种和承保理赔政策,动员农户积极参保,助力春耕备耕,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稳定器”作用,促进我市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进一步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层次、差异化的保险需求。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参保品种,结合当地农户需求,开发更多符合农户实际需求的保险产品,助力“三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淮北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