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财政局(国资委)认真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10:59 字号:

近期,淮北市财政局(国资委)认真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做好财政(国资)系统反诈宣传,全力提高群众识骗防骗反诈意识。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宣传责任。制定《淮北市财政局(国资委)“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宣传方案》,明确相关科室任务,切实做好宣传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提高宣传效果。通过 “安徽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平台对全市财政系统人员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预警宣传:及时转发《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参加针对会计人员开展电信网络反诈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加强对会计从业人员集中反诈宣传培训;督促指导监管的国有企业开展集中反诈宣传,提高防骗能力;利用电子屏、门户网站开展宣传,鼓励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

三是提高站位,达到宣传目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是有效减少案件发生、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财政(国资)相关科室高度重视,各司其职,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高防骗识骗能力,杜绝被骗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