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召开
6月18日,全市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韡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韡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促转型的“强引擎”,政银企协同发力,项目融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推动融资对接工作全面提速增效。要聚焦关键、靶向施策,狠抓存量攻坚与增量项目,做实前期工作,全面提升项目与资金的匹配度。他强调,市直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强政策指导和要素保障;金融机构要积极主动,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做到大小项目分类精准供给;市属国企要做强主体,增强融资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当好项目建设“主力军”和银企合作“桥梁纽带”。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搭建常态化高效政银企合作机制,以金融活水赋能淮北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财政局通报一季度重点项目融资推进情况;各县区、淮北高新区、临涣化工园区及市属国有企业分别介绍了2026年第二季度重点谋划项目相关情况;参会银行对重点项目融资需求作回应性发言。

皖公网安备 34060002010020号
